·教工党建

当前位置: 教工党建

微纳电子学系党总支开展“饮水思源,砥砺前行”系列活动

[ 2017年10月25日 ]

2017年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做主题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在各项事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要求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微纳电子学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集体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并邀请系班子成员、在校的教授、民主党派、青年教师骨干代表一起观看开幕直播,与会场同步起立高唱国歌。


   开幕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深受鼓舞。报告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强调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更加鼓舞我们科技工作者瞄准世界研究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全心全力加油干。报告对青年寄予很高的期待, “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这句话直抵人心。我们青年教师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足岗位,为发展教育事业,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奋斗不懈。会上,系领导结合本系下半年的工作目标进行了交流和部署。

  在十九大盛大开幕之际,我们不禁想起96年前嘉兴南湖的那条小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代代共产党人和中华儿女百年奋斗,百年牺牲,前赴后继。

10月21日,系总支组织部分党员和积极分子赴沙家浜开展“饮水思源、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认真观看了民主革命时期沙家浜的革命历史图片和一批革命文物,重温当年的艰苦卓绝的抗日场景、新四军将士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军民一家的鱼水深情。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大家在瞻仰广场手持党旗合影留念,殷红的党旗点燃新时代共产党人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激情。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