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党建 >  支部工作

电院电气系退休党支部举行庆建校123周年组织生活

[ 2019年4月15日 ]

   春曦沐南洋,萱堂迎归鸿。49日上午,电气工程系退休党支部庆建校123周年组织生活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校友之家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饶芳权、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一帆、电气系党总支书记朱淼、副书记冯琳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电气系退休党支部书记叶伟主持。


   正值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3周年之际,杨一帆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退休党员对学院学科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致以慰问。杨一帆就学院现状及近年发展做详细介绍,并期许各位退休教师可以继续发光发热、为院系发展建言献策,帮助学院取得更为突出的成绩。

   朱淼感谢退休老师们对院系发展的支持与贡献,并再次向各位老师表示慰问。他向老党员们汇报了电气工程系的学科发展情况,包括近五年的科研教学成果、人才培养效果及文化党建情况,并重点分析了电气学科目前的优势与挑战。

   饶芳权院士作为退休教师代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题发言。饶芳权院士在面对祖国建设的需要时,不计较个人得失,远赴东北、成都以及阿尔及利亚工作共计几十年,艰苦奋斗,充分体现了老一辈工作者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高尚精神。

   会后,与会全体党员合影留恋并参观了徐汇校区校园新貌。老骥伏枥,心系学科,祝各位退休党员前辈健康幸福!生活丰富多彩!

作者:冯琳 梁克靖

摄影:梁克靖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