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最新消息

电院自动化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 2021年3月23日 ]

3月23日中午,电院自动化博士生第一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在电院3-308会议室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和思政教师李嘉彬出席大会。

1.jpg

大会由支部书记张莫南主持。首先,张莫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会作述职报告。张莫南指出,过去的一年支委会带领党支部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一、牵头完成自动化系博士生党支部拆分重组;二、探索疫情和后疫情时期支部活动新模式,以线上会议方式保质保量开展了2020年春季学期组织生活;三、紧跟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强音,集体学习了《民法典》、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体观看电影《夺冠》;四、严格党员发展流程,规范过程化文件,所有流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

2.png

3.png

4.png

5.png

张莫南在报告中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看到,支委相互合作意识不强、支部宣传工作不到位、参与党员发展工作的党员较少、党员理论水平偏低等问题仍然突出,特别是关于“参加活动”、“因病因事请假”和“未请假未参加”三类情况的记录方式尚无明确规定,并希望全体党员在大会发言环节就此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莫南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党支部将重点完成以下工作,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培养每日“学习强国”的良好习惯;三、根据中央及上级党委部署,开展迎接建党百年活动;四、支部日常管理更加科学规范、公平公正。

6.jpg

接着,全体党员依次发言,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副书记温晓婧、组织委员苏海帆记录了党员对支部委员会提出的意见,张莫南记录了党员对部分请假党员提出的意见。发言结束后,全体正式党员开展了民主测评。

针对完善支部考勤与请假制度,党员在民主评议过程中充分发表了意见。大家普遍表示,党支部对于因不可抗力因素请假缺席组织生活的党员应当予以理解,但请假党员应自行完成相应的学习并提交相关书面材料。根据以上意见,大会经表决,通过了“博士生自动化第一党支部关于完善组织生活考勤与请假制度的决议”并予以公布,作为本支部的管理制度长期执行。

7.jpg

会议最后,李嘉彬作总结点评,对党支部一年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全体党员以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与党史学习,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资源,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