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最新消息

电院学生办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

[ 2021年4月27日 ]

近日,电院学生办在电院群楼3-208会议室召开月度大会,集中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到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视频,学生处副处长龚强、电院党委副书记李劲湘出席会议。会议由电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刘毓闻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大家在观看了视频之后踊跃发言,谈了自己对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体会。电院团委副书记曾维娜表示我们学校在德智体教育方面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体系,但是在美育教育方面引导不够,渠道不多,今后除了要积极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还要更多地在日常学习生活等方面开拓渠道,让学生们在美的体验中培养审美习惯和审美情趣;在劳动教育方面,将依托青志队和社会实践部,集中设计和开展劳动实践教育,让学生们在劳动中体会劳动的伟大意义,培养学生良好的劳动习惯。

image.png

电院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马丽丹表示学生工作要把鼓励和引导优秀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和民族需要,投身国家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作为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要一环,让电院学子的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image.png

电院学生综合事务办主任季自军认为,有部分大学生在进入大学之后,迷失了人生方向,带来诸如精神动力不足等问题,我们要以学习总书记讲话为契机,通过党建团学等多个渠道,开展主题学习活动,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补足精神之钙,提升他们的人生境界,扩展他们的人生格局,为未来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image.png

电院辅导员赵皓东表示,从总书记的话语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他对我国高等教育的关切,感受到总书记的论述高屋建瓴,指引方向,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大学生辅导员,在工作中要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引导学生把自己的行动和祖国的需要结合起来,努力培养他们的创新实践能力,与祖国同向同行。电院辅导员张北表示作为学生辅导员,在实际工作中,要积极引导学生爱党爱国,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激发他们的责任担当。

image.png

龚强在听取了大家学习体会后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学习总书记的讲话就是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让学生接受我们的思想引导,我们一定要充分消化吸收总书记讲话内容,要与时俱进,创新形式,让学生乐于接受党的教育。龚强强调,现在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国内形势发生着深刻的变化,我们要将总书记讲话精神内化为自己的思想,秉持时代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会扎实落实,共创学校和祖国的美好未来。

最后,电院学生办各职能办公室和本科生各年级组进行了工作汇报,马丽丹为大家分享了电院近期学生就业情况和自己的工作思考。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