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最新消息

【毕业远航】电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党员远航大会圆满举行

[ 2021年3月24日 ]

2021年3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党员“百年铭初心,筑梦再远航”主题远航教育大会在微电子学院报告厅圆满举行。电院党委书记苏跃增、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员张洋、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龚强、电院党委副书记李劲湘、电院关工委副主任王绍平出席大会,电院学生办思政教师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北主持。

图1.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图2.jpg

龚强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圆满完成学业的硕士毕业生党员的祝贺。他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作为历史的见证者与创造者,每位同学都要有勇担时代重任的决心,以振兴国家民族为己任,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他对毕业生党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

坚持学以致用,践行实践报国;

常记饮水思源,常怀感恩之心。

图3.jpg

张磊、车路、郁琦琛、张旭等4位同学通过诗朗诵《火种》,讲述了革命的火种见证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也表达了青年一代奋进拼搏的决心。

图4.jpg

张洋带领全场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鼓励大家以实际行动实现自身价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5.jpg

2021届八位远航先锋队代表上台,将八面先锋旗交给了2020级研一新生党支书,将热情与奉献、激情与梦想继续延续,传承电院之光。

各系导师代表录制视频,共同为毕业党员们送上祝福。各位导师对2021届硕士生党员顺利毕业表达祝贺,并对他们提出了祝福和期望。

图6.jpg

毕业生党员代表黄敏上台发言。他回忆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入党故事,表达了自己对学校和学院的感谢和不舍,并以自己投身国防、科技报国的志向,号召全体毕业生党员在今后的人生中与祖国同行、为祖国增光。

图7.jpg

苏跃增以“百年共奋进,使命谋复兴”为主题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堂党课。他首先对各位同学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在过去的求学生涯中,大家都展示了党员的优秀品质与责任担当。他表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唯有一直向前,方可真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他以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领域做出贡献的交大青年为标杆,向所有的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

坚守党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

勇挑创新重任,争当行业翘楚;

 与祖国同向同行,践行责任担当。

图8.jpg

电院学生党建办主任宋奕青老师介绍党组织关系的转出流程,并为全体毕业生党员做“文明离校倡议”,悉心叮嘱了各项事宜,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毕业顺利,前程似锦。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