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最新消息

【主题党日】电院机关党支部与光纤所、光电中心支部共建开展“围绕中心抓党建,深入学科提效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 2020年11月18日 ]

2020年11月17日,电院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与光纤所、光电中心支部共同开展了 “围绕中心抓党建,深入学科提效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同志,电院党委书记苏跃增同志及80余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电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张馨语主持。

image.png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提出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摆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并且进行专章部署,这是我们党在编制五年规划建议历史上的第一次。科技创新是一流大学的显著特征,是一流学科的重要支撑,是一流人才培养的根本保障。电院将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己任,以创新人才培养为重心,以国际化争国内领先,以中国特色争国际一流,在建设世界一流学院的道路上阔步前进,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为了更好地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促进党建发展与业务提升,我们组织开展了 “围绕中心抓党建,深入学科提效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在前期活动中,我们通过聆听《科技成就中国》讲座和参观人工智能研究院,系统学习了两会中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了解我校人工智能的最新科研成果。

在本期活动中,我们邀请光纤所支部、光电中心支部与机关第一、二支部共建,希望通过本次共建活动,将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进而更高质量地服务人事、教学、科研等学院中心工作,切实提高机关管理服务效能。

在各支部简单介绍了支部情况、特点和党建风采展示后,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丁梦雪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了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从学院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当前的中心任务与四大战略,及未来的工作思路与主要任务三个部分,带领党员同志们更好地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促进党建发展与业务提升。

根据前期与光纤所、光电中心党支部的交流与调研,综合党员同志们关注的话题与业务、需求等,学院人力资源与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洪纳娜为大家讲解了各系列人员职业发展路径;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淼就“如何构造和谐导学关系”给老师们分享了一些思考。党员们就几项大家普遍关注的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电院党委书记苏跃增对本次活动的组织开展表示了肯定,希望机关人员和专业教师能够通过支部共建增进交流,提升机关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全体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光纤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安胜副校长与实验室的老师、同学们亲切交流。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主题党日顺利举办,收到了党员同志们极好的反馈效果。通过机关党支部与教工支部的联系共建,更好地走进学科,服务学科需求。一方面加强机关党员对学科的了解,另一方面促进机关党员与专任教师的有效交流,将学院教师的意见与心声“请进来”,并将校院的政策与举措“传出去”。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