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最新消息

【主题党日】 电院B20硕士自动化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经典读物”主题党日活动

[ 2020年12月23日 ]

2020年12月22日晚八点,电院B20硕士自动化第一党支部在电院3号楼306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支部的五位支委分别就自己近期的学习心得和体会作学习分享和汇报,之后同学们自由发表感想。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彭斌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支部宣传委员陈思哲首先做了分享。他的分享从“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回应和解答时代之问”、“奋力推进强国复兴伟业”这三个方面展开,提纲挈领地对于《治国理政》中的部分内容进行了讲述。

之后,支部书记彭斌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分享。他以“新”为题,分别从“新领导班子”、“新历史节点”、“新经济政策”这三个方面展开,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具体内涵。

image.png

紧接着,支部组织委员张学锋作了题为《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的分享。他的分享聚焦生态文明建设,从“与自然和谐共生:对大自然的破坏,人类会受到大自然的惩罚”、“良好的环境是民生福祉:每个人都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和受益者”、“要从系统工程和全局角度寻求新的治理之道”这三个角度展开讲述,并结合“垃圾分类”等具体例子做了分析,说明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image.png

之后,支部纪检委员赵泽宏作了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分享。他的分享着眼于脱贫攻坚,从“谱写人类反贫困历史的新篇章”、“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这三个方面展开叙述,他结合自身的生活经历和所见所感,以四川大凉山地区的脱贫之路向我们展现了党和国家在脱贫攻坚上所做的巨大努力。

image.png

最后,支部副书记王守亮分享自己的读后感受。他以“不忘过去,一点一滴悟初心”、“正视当前,一分为二看今夕”、“融会贯通,举一反三有创新”为题,并结合东北地区近些年的发展状况,从宏观上对于我国近些年以来的发展新变化进行了呈现,并对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image.png

参加活动的同学发表了对党日活动的感想。以下列举三位同学的活动感想。

蔡梓恒:

在本次党日活动中,通过几位党员的分享,我有很多感悟。对党而言,百姓的生活是否幸福,百姓是否过上富足的生活是十分重要的问题。党中央也一直在强调要深度扶贫,真正把关爱,把温暖带进普通百姓的家里。从支部党员的分享中,我们可以看到,正是因为党组织不遗余力地去解决贫困落后问题,把贫困家庭放在重要位置,才让中国的全面小康进程能够更进一步。对我而言,党组织对百姓的关爱是切实可见的,是立竿见影的。身为党员,我也应该积极的为党组织做出贡献,脚踏实地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总之,这次的党日活动使我受益匪浅,我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满信心,希望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好。

陈兴赞:

此次党日活动中,各支部委员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理念。尤其是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脱贫工作的报告,赵同志从自身的经历出发,通过对比详细介绍了党的脱贫工作成果,以具体的示例说明脱贫不是什么口号,而是事实,让人印象深刻。

付周:

通过这次活动,我深刻的感受到,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面实现了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伟大胜利,探月航天等科技工作突飞猛进发展,中国向实现伟大复兴的梦想更近了一步。目前,我国仍然面临诸多挑战,作为党员,我们要牢记使命,努力学习知识,为祖国的强大做出自己的贡献。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