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最新消息

【党史学习】电子系通信与中心教工党支部与B19硕士电子第一党支部重走浦东开发开放路

[ 2021年1月7日 ]

1月6日下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系通信与中心教工党支部与B19硕士电子第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学习四史-重走浦东开发开放之路”。支部成员乘坐“四史学习”巴士专线,从浦东开发陈列馆出发,打卡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上海中心大厦等地标建筑,重温了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年的伟大历程。

image.png

值此建党100周年,“初心之旅”的“学习四史——重走浦东开发开放之路”巴士课堂为电子系通信与中心教工党支部和B19硕士电子第一党支部上了生动的教育课。

image.png

巴士课堂线路起点是浦东开发开放的初心和原点——浦东大道141号的浦东开发陈列馆,一路经过陆家嘴金融城的高楼大厦和购物休闲热门地: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中心大厦、陆家嘴中心绿地、东方明珠、正大广场、国金中心、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

image.png

巴士一路驶过,随着这些地标的出现,讲解员将浦东的故事娓娓道来:从开发开放之初的小陆家嘴全球方案征集,到大开发大建设缺资金从而催生了银团贷款这一新模式,再到几座超高建筑的造型……讲解员以扎实的内容、新颖的形式塑造沉浸式的学习体验,实现了车内讲解与车外景观的融合,打造“四史”学习教育优质品牌,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身临其境的“四史”学习教育课。

image.png

image.png

党员同志们边乘车、边参观、边听课、边互动,终点站设立在了老白渡滨江,在这里,既可以看到上海市第一座跨越黄浦江的大桥——南浦大桥,也可以领略到上海市天际线“三件套”: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上海金茂大厦、上海中心大厦。党员同志们在时间和空间上感受到了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年的沧桑巨变。在回程的路上,教师甘小莺、刘静和学生吴源源分别为大家分享建造南浦大桥背后的故事。

image.png

image.png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感受到年轻一代建设者们以“敢跟全球顶级水平对话”的志气、“强烈渴望建功立业”的心气、“艰苦奋斗忘我工作”的朝气的“三气”精神。

此次师生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教师党员的先进性激励着学生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学生党员的蓬勃朝气感染着教师党员,一同永葆共产党人的革命初心。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