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最新消息

【主题党日】电院B20硕士自动化第一党支部开展“关心时事政治,强化党员意识”党日活动

[ 2021年1月19日 ]

2021年1月18日晚七点,电院B20硕士自动化第一党支部在电院3号楼306开展了“关心时事政治,强化党员意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彭斌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image.png

支部党员们首先集体观看新闻联播节目,了解近期我国经济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稳步开展的情况。

image.png

本次新闻联播报道了2020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突破百万亿元,比上年同比增长了2.3%,中国经济实现历史性跨越。这得益于党中央通过科学判断,对发展理念和思路做出及时调整,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

同时国家卫健委也通报了国内疫情的最新情况:连日来,各省市的支援力量和国家级医疗救治专家向河北汇聚,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大家体会到了几个月来党中央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制度优势,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使得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深刻感受到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的无比强大。

2020年是历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洪涝灾害多地发生,经济发展备受冲击,外部环境风高浪急,来自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社会、国际、自然等领域的挑战纷至沓来。从战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到经济率先实现正增长,再到绝对贫困人口实现全部脱贫。在泰山压顶的危难时刻,中国人民克服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的成就,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强大的执政能力。

在观看新闻联播后,支部党员针对本次活动积极分享收获和感悟。

赵泽宏:作为党员,尤其是作为高校的学生党员,我们不仅仅要专心学术,把科研做好,更应该把了解国家政策方针和国际形势当作是每天必做的功课。

赵寅杰: 很久没有看过完整版的新闻联播了。观看后不禁对国家的疫情管控的有效与迅捷击掌相赞,同时也对全球疫情的严峻形势感到深深地担忧。

李琦:自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了如此大的成就离不开全体人民的齐心协力,更离不开党中央宏观上提纲挈领的作用。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充分发挥所学知识,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努力。

本次活动发了同学们了解时事政治的热情,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要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