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最新消息

【党史学习】博士生无线通信与信号处理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活动

[ 2021年4月13日 ]

2021年4月12日,博士生无线通信与信号处理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主题活动,重点学习了香港回归相关历史。在学习结束后,蔡馥韩、刘华斌和亓杰星等同学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2092B8C7-7018-47A9-9FC7-4E00252EB8D3.jpeg

刘华斌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党史的主题活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优越性,以及自己对党的情感。香港已经回归祖国24年,24年来,香港依托祖国、面向世界、益以新创,不断塑造自己的现代化风貌,实践已证明并将继续证明,香港回归顺应历史潮流 ,有功于民族,有益于人民。历经百年沧桑的香港胜利回到祖国的怀抱,洗刷了中华民族百年耻辱,完成了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重要一步。

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正把我们的祖国建设成为高度繁荣、高度民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时,香港回归后,两岸的经济获得共同发展 ,增强了中国的综合国力 ,提高了中国在世界上的政治地位。这段历史也记录着党是如何坚定不移地为实现祖国统一而不断努力,今后更要坚持党的领导,保持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推进各项事业,两岸人民共同珍惜机遇、抓住机遇,继续保持繁荣稳定。

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更加紧密地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党史,结合实际。学习上刻苦发奋把文化知识同思想道德紧密结合起来,培养和发挥自己的创新思维、加强社会实践、全面发展。

蔡馥韩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全方位、开创性、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和人民获得感显著提升,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

亓杰星表示,在1997年7月1日零时零分零秒,香港会展中心新翼灯火辉煌,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鲜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冉冉升起。香港回到祖国的怀抱,洗刷了民族百年耻辱,完成了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重要一步。香港回归祖国是彪炳中华民族史册的千秋功业。香港回归使我们每个中华儿女都无比自豪,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陈琳说道,香港在1997年7月1日重回祖国的怀抱。邓小平先生提出了“一国两制”伟大构想,顺利解决了香港回归这一重大历史问题,顺应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条件和时代背景。

自回归的二十多年里,香港每一步的发展无不牵动着中华儿女的心。同时,香港的发展也关乎着中华民族的命运,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具有重大作用。有祖国蓬勃而强劲的经济动力支撑,香港平稳度过了1997年亚洲金融风波,回归的二十多年中经济稳步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改善,是一颗璀璨的东方明珠。

最后,祝玮峰发言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了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通过学习有关党的历史,支部党员更加认识到党的思想博大精深,实践是永无止境的。要不断提高理论思维能力,加强政治理论修养;作为学生党员,应当在开拓创新方面走在社会的前列,成为队伍中的先锋模范,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加强科学文化修养,使自己成为党的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坚持实践原则,将理论知识转化为自身掌握的科学思维方法和指导工作的思路和对策。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