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最新消息

【党史学习】 学好“四史”,砥砺前行,关注学生,优化服务

[ 2020年8月1日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7月29日下午,校财务计划处党支部和电院博士生微波与天线党支部在电院1号楼518会议室开展“学好‘四史’,砥砺前行,关注学生需求,优化服务体验”主题党日活动。财务计划处副处长费伟、电院党委副书记李劲湘,学生党建办主任季自军及学生党建办副主任颜一瑞出席会议。财务计划处党支部党员、业务骨干及电院博士生微波与天线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会议由电院博士生微波与天线党支部书记许宗睿主持。

图1.jpg

在会议致辞中,李劲湘代表电院党委向财务计划处的同志们表达对于此次主题党日共建交流的衷心感谢。他表示,财务计划处的工作开展及党建成果显著,值得学习,同时希望财务计划处党支部老师在活动中与同学们分享相关的制度政策,为优化学生服务奠定基础。

图2.jpg

费伟详细介绍了财务计划处的概况。她表示,为了强化组织力、促进工作改进、激励岗位创新、增强凝聚力及提高参与感,财务计划处依职能工作由分管服务、研究和宣传三个小组构成。在规范化支部建设的同时,财计处党支部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积极开展学习与交流,组建先锋党组等特色活动,创新打造与完善成熟的财务计划服务体系。

图3.jpg

财务计划处火晓申详细讲解了与学生相关的财务工作,包括个人所得税、学生缴费、奖助学金及学生离校,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相关政策。

图4.jpg

接着,电院博士生微波与天线党支部与财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四史’,砥砺前行”微党课。许宗睿以真实的历史人物为源引,介绍抗战时期的一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无线电通讯人员李白(后化名“李侠、李静安”)的动人故事。许宗睿表示,新中国的成立与无数革命先辈的奋斗是分不开的,了解这段故事能够加深对于革命精神的理解。他呼吁,学生党员应发挥专业特长,尽自己所能,为增强社会活力与科技进步发挥建设性力量,让我们的“电波”成为永不消逝的“电波”。

图5.jpg

讨论环节,双方就“四史学习”展开交流。财务处多位老师就新时代党员如何践行自身理想信念, 实现自我价值介绍自身看法。博士生党员李晨晨作为一名长期承担重要科研项目的研究人员分享感触,他表示,四史的学习强化学生党员的使命担当。保质保量的完成科研任务不仅是严于律己的个人追求,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体现。

图6.jpg

活动的最后环节,全体参会人员移步电院成果展示馆,在引导员的解说下感受电院百年悠久而辉煌的历史。在一个多世纪的成长过程中,一代又一代电院人秉持“思源致远、荣辱与共,坚持操守、奋发向上”的精神品格,培养了一大批杰出的政治家、科学家、教育家、实业家和十多万相关领域的高级人才。

图7.jpg

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的历史是一部奋斗史、一部探索史、一部自我革新史。财务计划处将学好“四史”作为打造学习型党支部的重要内容,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在实际工作中,以昂扬的精神投入优化学生服务工作中,切实担负起工作职责,为推动学校财务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博士学生党员表示,应知史知党、知史爱国,永葆坚定信念、永葆奋斗精神、永葆为民情怀,希望自己能将党的革命精神作为克服学习生活困难,砥砺奋进的重要法宝,用实际行动去诠释一个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才华。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