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党组织建设及活动情况

电院计算机系博士生党支部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 2012年5月14日 ]

513日,电院计算机系博士生党支部12名成员,在汪洋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钱学森图书馆”,接受了一次科学与人生的精神洗礼。

 

    玄铁色的图书馆外墙就像戈壁滩上的风蚀岩,钱老微笑的侧脸在墙上若隐若现。走进图书馆大厅,红色“蘑菇云”异常夺目。它由4015片钱老的手稿和书信构成,高达9.8米,悬于大厅的上空,气势非凡。“4015”象征钱老1955年回国到1966年前后,在“两弹一星”的成功发射中,辛勤工作的4015个日日夜夜。“9.8”象征钱老98年接近一个世纪的人生历程。大厅的右侧矗立着全长21米,重4.2吨,直径1.65米的“东二甲”导弹。它从地下一层直指蓝天,寓意着钱老的赤诚之心冲破重重阻碍,毅然回到祖国,开创了我国的航天事业。

    接下来,同学们参观了“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等展区。一封封书信,一个个故事,一张张桌椅,一件件衣服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参观途中,同学们遇到了钱学森图书馆建设指导部总指挥吴旦副校长。吴校长还亲自为同学们讲解了“图书墙”,模拟导弹发射的“巨幅壁画”和“指挥中心”,并与同学们亲切合影留念。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