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党组织建设及活动情况

电院“树学风、讲诚信”夯实学生党员队伍建设

[ 2012年5月25日 ]

    日前,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1级军训期间入党积极分子“火线入党”答辩正在电信群楼3-106室举行。突然,虚掩的门被一位“不速之客”推开门,这位不请自来的“闯入者”正是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安胜老师,他不动声色地在答辩现场的角落里找位置坐了下来,聚精会神地聆听起同学们的入党答辩来……

把诚信内化为党员的自觉行动

诚信乃立身之本,一名学生党员,思想要具备一定的深度,行动要有一定的高度。对此,电院学生党总支既巧妙地将诚信教育结合到学生党员的理论学习中,又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将诚信意识化入学生党员的生活中,力图将诚信的因子逐步渗透并烙印于每名党员的内心深处。

2011级党建指导老师王牧之介绍,电院诚信教育形式多样,并不拘泥于书本、资料阅读等传统形式,像张安胜书记这样的不速之客不请自来的情况,学生党员们已经早已习惯。在党员发展大会、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上,与会党员都会围绕诚信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新老党员共聚首,一同感受诚信之重;每个学期,在学生党总支的引导之下,每位学生党员都会经历一次以“诚信”为主题的支部生活,通过亲身实践,加强诚信观念,一同感受诚信之美;日常生活之中,思政教师、党支部书记,甚至是院党委书记张安胜老师、院系学生工作副书记杨一帆老师都会不定期地约谈学生党员,一方面关心同学近况,另一方面鼓励党员带头践行诚信。

据悉,电院学生党总支牢牢把握诚信这条主线,开展了一系列诸如“青春党员,争做先锋模范”的主题活动。

以学风建设促诚信教育

临近期末,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引领作用,严肃学生党员队伍学风。依托学院固有的学生工作基础,在总结凝炼既有成熟的党员管理经验的基础上,524日,由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重新修订的《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关于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条例》出炉,据悉,《实施条例》将由各个党建指导老师通过各支部大会向广大学生党员传达。

《实施条例》本着“公平”、“从严”的原则,分别就学生党员的“学习成绩”、“学业诚信”、“其他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做了分门别类的详细规定,对学生党员日常学习的“学风”、考试期间的“考风”、以及生活之中的具体行为规范都逐一进行了明确,今后学生党总支将严格按照条例相关规定,对学生党员在学习方面进行监督、规范、管理。

在电院,学生党总支倡导广大学生党员“树优良学风,为诚信学子”。响应学校学风建设、诚信教育的号召,倾力打造诚信学院,积极共建诚信校园。在基层组织建设年始终把学风建设,诚信教育放在重要位置,夯实基层党务工作基础,以诚信来武装学生党员,以优良学风来教育学生党员。倾心造就一支热爱祖国、具有强烈使命感、学术作风严谨、理论功底扎实、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学生党员队伍。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