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党组织建设及活动情况

电院学生党建联席会与交大图书馆合作举办论文写作讲座

[ 2012年5月15日 ]

    514日晚,由电院学生党建联席会与上海交大图书馆联合举办的论文写作专题讲座在电信群楼3号楼100号报告厅举行,电院学生办老师作为嘉宾出席。讲座由两个部分组成,电子电气学科馆员姜静华老师作《毕设写作与排版》的专题讲座,电子电气学科咨询馆员杨翠红老师作《EndNote著录参考文献应用技巧》的专题讲座。

将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两位老师详尽的解说让在座的电院学子听得津津有味,纷纷拿出笔记本做记录。姜静华老师详细介绍了学位论文写作必须了解的信息评价与学术规范的目的及具体内容,并以学士论文的排版为例介绍了论文排版的小技巧;杨翠红老师则详细介绍了当今主流的个人文献管理工具——EndNote在著录参考文献应用技巧的快速入门及提高的具体应用方法。

 

两位老师的精彩演讲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对于自由环节观众的各种疑问,两位老师一一作答,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依旧围着老师询问相关问题。

本次图书馆专题讲座是电院学生党建联席会致力拓展服务范围的新举措,为广大电院学子提供良好的学术探讨氛围,促进了学生在论文写作方面的进步,受到了热烈欢迎。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