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党组织建设及活动情况

电院电气党支部举行组织生活会

[ 2012年5月2日 ]

    伴随四月末的微微细雨,正值“五·一”假日前夕,电院电气系专业硕士党支部结合成员关注需求,在生活园区党员活动室开展组织生活,也拉开了该支部就业择业系列组织生活的序幕。

为取得最佳效果,在前期准备中,支委通过邮件征询的方式基本摸清了支部成员的就业意向,择业时优先考虑的因素,以及在就业择业方面最希望得到的帮助等。在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引导大家就上述信息展开了热烈探讨,同时也号召党员同学要发挥先进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到国家最需要的工作岗位上去。

借助面对面讨论的鲜活形式,支部党员实现了就业资源共享,不仅获悉了各实验室前几届师兄师姐的毕业去向,并且解答了部分同学的现实困惑;有实习、工作经验的同学还向大家传授了一些面试相关技巧,令大家受益匪浅。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就业择业主题组织生活的受益面应该进一步扩大,以便服务更多面对相似选择的党员和群众。会上,支部成员一致决定成立一个由支委为骨干、若干党员为成员的班级就业小组,负责搜集就业相关资讯、提供各种就业指导政策解读,并定期邀请老师、学长进行相关辅导。

择业就业是研二学生关注的最为热点的话题。本次组织生活的开展,满足了同一专业不同方向党员的信息共享与经验交流,为后期的扩展活动以及在就业工作中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得到了本支部党员的积极参与和热烈反响。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