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党组织建设及活动情况

电院博士生党建联席会开展“强体魄、促科研”系列体育活动

[ 2012年4月27日 ]

洋溢着青春朝气和勃勃生机的春天,正是锻炼身体强健体魄的好日子。为了使电院各系博士生能在紧张枯燥的科研之余享受春天的明媚和运动的快乐,电院博士生党建联席会决定近期组织电院各博士生党支部进行户外体育活动,以期实现丰富博士生的文娱生活、强身健体,促进其更好地进行科学研究的目的。

电气系各博士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建联席的决定,纷纷提出了相应的户外体育活动计划,如电气系、仪器系的篮球比赛和计算机系、自动化系、电子系的羽毛球比赛、乒乓球比赛等。电院各博士生党支部通过开展多种男女同学皆适宜的体育活动项目,采用允许以班级、党支部或实验室等组队参赛的多样化形式,力求让电院博士生们走出实验室,参与到各种各样的集体活动中。

博士生学业压力大,普遍存在心理负担较重、科研时间较长、缺乏适当外出活动、缺乏适量体育锻炼等问题。为此,党建联席会希望在博士生有限的空余时间内,利用组织户外体育活动来促进电院各系博士生的身体锻炼,缓解博士生的紧张情绪,加强博士生之间的交流,提高博士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增强博士生的集体荣誉感及归属感。

强健的身体是科研学习的基石。有了好的身体,才能以更饱满的热情从事科学研究,才能以更敏捷的思维解决科研中的各种难题,才能以更高的效率达到博士生的毕业指标。因此,适当的户外体育活动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而且可以激发科研热情,促进各位博士生更早更好地完成学业。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