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党组织建设及活动情况

电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交大爱心屋捐赠活动

[ 2012年3月26日 ]

2012年是雷锋同志逝世50周年纪念,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电院计算机系博士生第一、第三党支部联合2010级计算机博士班开展了“学雷锋、献爱心、树新风”交大爱心屋捐赠活动。

322日下午,计算机系博士生第一、第三党支部以及2010级计算机博士班的同学们来到了交大闵行校区商业街的爱心屋开展了现场捐赠活动。在捐赠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带来的衣物、棉被、书籍、球拍、收音机等各式各样的捐赠物品,也将同学们一份真诚的爱心带到了这里。除了捐赠物品,在现场大家还踊跃捐款。所有这些物品和捐款将用于帮助家庭困难的同学完成学业,或者送往贫困地区帮助人们改善生活和教育条件。

 

爱心屋的工作人员对于博士班同学的到来倍感鼓舞,他们认真地登记每一样捐赠的物品和钱款。工作人员张良伟激动地说道:“你们一下子就捐了那么多,相当于我们两三天的捐赠量,真是非常感谢!以前一直以为博士不会参加这样的活动,今天看到这么多博士同学来到这里,我们很是感动!”

能够给需要帮助的人们及时送去一份温暖,参加现场捐赠的同学也是感慨万分。“很多急需帮助的人们特别需要这些物品和捐款。我们不能让学雷锋成为一句空话,雷锋从来就没有离开过我们。这次捐赠活动也充分表达了同学们的一片爱心,我们会将爱心继续接力下去。人,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活下去。”计算机系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全嘉辉深情地说道。“平时我们花在科研上的时间太多了,较少重视这样的捐赠活动,这样的活动搞得很好,我以后还会经常来参加捐赠的。”2010级计算机博士班的林晓兴致颇高地说道。

这次捐赠活动成果丰硕,大家捐赠的物品品种覆盖了衣裤、床上用品、书籍、体育用品和其他日常用品。其中男女各款式衣裤共计72件,有一部分衣物还是全新的,还有全新的棉被、手套和袜子等。另有各类书籍读物、网球拍、乒乓球拍、数码显示收音机和小礼物等,真是品种繁多,同时募集捐款共计930元。

在这次捐赠活动中,也涌现出了很多典型的代表以及感人的事迹。蒋若冰是捐赠物品最多的同学。捐款最多的是王亮亮和全嘉辉。捐赠当天有几名同学抱恙无法参加现场捐赠,但他们坚持采取一切可能的办法将捐赠物品送达捐赠现场。王亮亮同学当天下午是要去医院看病的,但他依然捐赠了最多的钱款以及不少物品。

 

雷锋精神不曾远去,它扎根于每一个人的心底,成为行动的准则。计算机博士班的同学们,尤其是党员同学,身体力行,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们就是新时代的雷锋。学雷锋绝不是只学一天的,而是要永远传承下去的事情。雷锋的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只要人人都能够树立起助人为乐的意识,那么社会风气也将会变得越来越好,必将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坚强基石!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