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党组织建设及活动情况

电院自动化系博士第二党支部开展“学雷锋”活动交流会

[ 2012年3月26日 ]

今年是雷锋同志逝世50周年。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对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党员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价值情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系博士第二党支部于323号召开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学习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有三个主题:

首先,支部组织成员对雷锋精神进行了深刻探讨,结合影视作品和文学作品中获得的心得体会,并对雷锋精神如何在新时代弘扬和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许多同学结合中央电视台的“感动中国”栏目讨论了当下雷锋精神的具体表现和对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所起到的推动作用;

交流会第二项是观看电影《人民的好儿女:做祖国需要的材料-师昌绪》。师昌绪是我国著名的金属学及材料科学家,学成回国的时候正值第一个五年计划的建设高潮,他对中国科学技术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大家观看短片后对师昌绪前辈的努力执着和奉献精神所深深打动,并激励着大家在科研战线上努力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交流会的最后一部分是邀请高年级同学介绍学术和科研上积累的经验。学长在科技论文写作、科技期刊投稿等方面为大家介绍经验,并以一个工程项目为例,交流讨论了实际项目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使大家获益良多。

本次“学雷锋”活动交流会内容丰富,通过这次文学交流活动,支部成员进一步深刻领会了雷锋精神,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