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党组织建设及活动情况

电院举行“青春党员,争做先锋模范”主题活动

[ 2012年4月1日 ]

    春日伊始,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0级党建联席会在电院党员中开展了“青年党员,争做先锋模范”主题活动,活动口号为“因为有你”,旨在挖掘一批作风好、品德佳、学业优的党员同学,真正践行“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将党员的引领作用辐射到更多的同学。

本次活动采取“微视频”拍摄的方式,用镜头记录每一位优秀党员生活中的点滴,并在新浪微博、人人等网络平台同步进行宣传,实时展现活动近况。活动拍摄阶段持续近一个月之久,用一台台摄像机记录了优秀党员的真实生活,用一段段文字呈现了他们的模范事迹。这些受到党员与群众一致好评的青年优秀党员有刘东豪、苗天泽、季晓迪、岳强、王钰楠等。他们或学习上优秀,敢于创新,长于钻研,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或工作认真、忠于职守、以身作则、一丝不苟,为同学热情服务;或热于助人、团结集体,为支部带来互帮互助的氛围;或热爱生活,坚持体育锻炼;或多才多艺,能够进行歌曲创作,自创摄影、诗歌作品等。如其中的季晓迪同学,她在进入大学的两年都参加了“东丽杯”志愿者活动;在军训期间,她带领班上同学勤奋训练、团结一心,取得了标兵班的称号;而平时她是任劳任怨的好支书,关心时事的好青年。

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党员群体严于律己、乐于助人、践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积极性,也为广大同学树立了学习并超越的榜样,在校园间掀起了一股积极向上的风气。正如本次活动策划者所言,“现在很多大学生缺少追求,缺少目标,缺少冲劲与活力,而常常沉迷于玩电脑游戏、网络小说、虚拟社区等。我们希望借此次活动,发掘出一些有爱好、有目标、有品格的典型,给广大同学一种启迪:当今大学生要有爱好、有目标、有追求,不一定在学习方面,但一定不是每天抱着电子设备而虚掷青春。”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