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党组织建设及活动情况

电工中心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总结

[ 2011年12月1日 ]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工中心党支部紧密结合学校“985三期”本科创新人才培养项目的建设,以优质课程建设、“以学生为中心”的基础实践教学基础建设为抓手,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党支部为核心组建各门课程的教学团队,由党员担任教学团队的负责人,定期召开课程组会议,开展优质课程和优质教材建设,党支部的例会不仅传达和讨论国家和学校的大事,更是各课程组负责人进行交流的平台,将支部建设与教学建设紧密结合在一起。

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教研室老师和实验室老师都积极投入到实验室建设中来,大家一起带实验,一起改革实验教学的内容、手段和方法,使得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得以紧密结合。大家劲往一处使,以世界一流大学大电类基础实验室(中心)为标杆,研究差距,吸取世界一流大学的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理念,与国内同行交流,吸收他人的先进经验,提出明确、可行的建设目标,不断提高实践教学水平,将中心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大电类基础实践教学基础。

目前工作已进入到实际建设阶段,完成十一五规划教材出版一本、获得上海市优秀教材二等奖一项,获批上海市重点教学改革项目两项,启动优质课程建设5门、优质教材建设3套、全英语教学实验课程建设2门,全面启动“基于能力培养的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实践教学平台”建设,承办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上海赛区比赛。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