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党组织建设及活动情况

仪器系810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总结

[ 2012年6月24日 ]

 

 

我们仪器系810支部的“创先争优”主题组织生活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着眼于激发活力、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作用,助力学科发展。

 

一、创优争先和引领意识不仅要外化为形,更要内化于心

我们认为,创优争先不能仅满足于组织一、两次的活动,更重要的是提高大家的创优争先意识,将引领意识与交大人追求卓越的精神,与“坐不下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放不下的责任感”结合起来,将引领意识内化于心,才能使党性的光辉永不暗淡。除了利用平时的支部生活宣传校党委有关部署的文件精神外,还专门组织了一次以亲近自然,享受阳光,放飞心情,昂扬斗志为主题的组织生活。在春暖花开草飞蝶舞的环境中,大家一起回顾交大近年来取得的斐然成绩,分析谋求跨越式发展所面临的严峻形势,细读交大十二五发展战略规划路线图,在卸去疲劳、放松心情的同时,更充分意识到每一个交大人特别是党员教师身上的责任,昂扬了奋发向上的精神。

亲近自然,留影在绿色葱茏间

支部成员细读交大十二五发展战略规划路线图

 

二、支部工作围绕中心工作做实事

师资队伍的培养是强校同时更是我们学科发展的首要任务。由于仪器系的学科特点以及长久以来的科研积累都偏重于工程应用和为企业服务方面的原因,我们系在学术影响力,发表高水平论文和承担基金项目方面亟待迎头赶上。为此,支部组织了一次以“如何更有效地申请自然科学基金经验交流”为主题的组织生活,邀请在基金申请方面成绩突出的党员教师,就如何找准研究方向、夯实工作基础、合理表述研究方案及扩大个人学术影响等方面向大家传授经验。

支部还结合学校的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在促进科学研究与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的联动方面,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虽然不是教学岗,教学实验开发也不在岗位职责条例中,但支部党员仍旧关注“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学生的理论结合实际的能力培养环节,结合自己的科研实践,对提高“相关测速”、“工业过程量测量”和“工件参数测量”等实验的设计性和综合性提出扩充和完善的建设性意见。目前已申报获批校2011特色实验项目一项。

 

支部成员讨论交流如何写好基金申请

杨明教授介绍成功申报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

三、在乎点滴勤

支部把不定期地邀请支部党员吃工作午餐,同时谈谈学校、学院的发展与动态,聊聊身边的大情小事,布置一些院、系下达的任务作为一种常态。间或地请出国访学回来的青年教师介绍在国外期间的工作和生活,展示国外著名大学的校园及校园文化建设照片,谈谈健康饮食,分享青年教师“晋升”奶爸的喜悦等等。点点滴滴,心事家事天下事,大家一起共担分享,正是我们支部为营造和谐,凝聚人心所作的一种努力。

支部向“新晋”奶爸的青年教师赠送儿童玩具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