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 2013年11月19日 ]

      根据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和安排,11月19日下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用了近5个小时,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联系校领导副校长梅宏、督导组组长潘国礼出席。党委书记苏跃增主持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了解师生的意见和建议;院领导和班子成员以及班子成员之间还进行了深入的谈心交流。
      会上,苏跃增代表学院党委对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思想观念、宗旨意识、科学管理、创新精神等方面深刻分析了原因,从加强班子政治理论学习,深入推进大电类综合改革,推进以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即知即改、积极回应广大教师反映的突出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作了对照检查汇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从思想认识上找差距,从工作生活中找短板,既直言不讳地提出别人的问题,也勇于坦诚自身应担的责任,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标。

     


      副校长梅宏针对领导班子和成员查摆出的问题,结合电院改革发展实际,对班子成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努力推进电类学科的综合改革,实现学院的持续快速发展。要特别注意处理好六个关系,即学院和系的关系、现有优势的发挥和战略占位的关系、国家需求和国际前沿的关系、数量和质量的关系、人才引进和培养的关系,以及持续发展和转型的关系。

    


     会议最后,督导组组长潘国礼发表讲话。他认为,电院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效果明显,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联系自身实际,认真剖析问题;二是敢于敞开思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三是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整个民主生活会氛围比较好,质量比较高,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目的。潘国礼也提出了两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着力解决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提高班子的整体合力和每位班子成员的履职能力。二是认真抓好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把整改措施落实好,把建章立制与学院建设发展长效机制结合好,以优良的作风带动和推进学院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