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教工、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制度

电院B16电子系硕士党员聆听季寒冰学长生涯讲座

[ 2016年12月12日 ]

12月10日上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了电子系86届校友季寒冰生涯规划讲座暨2016年度“季寒冰教学基金”颁奖仪式。电院党委副书记杨一帆、电院党委副书记李劲湘,电子系系主任刘兴钊,电子系党总支书记胡卫生,电子系代表教师、电院学生办教师以及B16电子系硕士党员出席本次活动。

季寒冰是电子系86届校友,毕业多年来一直心系母校,关心交大的发展,同时也一直在回报母校。季寒冰设立季寒冰教育基金,用以奖励资助电子系优秀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胡卫生讲解了季寒冰奖金项目申请的流程,刘兴钊宣布2016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季寒冰教学基金奖教金、奖学金获奖名单。季寒冰为获奖的吴林昇、义理林老师和6位同学颁奖,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勇攀科研高峰。学院向季寒冰赠送纪念品,李劲湘为季寒冰学长颁发学生生涯导师证书,邀请季学长今后多回来为大家开展讲座,传授自己人生的经验。

在颁奖仪式之后,季寒冰作为生涯导师向获奖同学和电子系党员分享了自己从电子工程专业转行到金融房地长行业的成长经历,季寒冰鼓励年轻人要广泛阅读,讲述自己年轻的时候喜欢阅读,阅读范围不要局限于专业课相关书本,提醒同学们阅读一定要有自己的理解,善于总结思考。季寒冰谈到自己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解:“每一个人走不同的路,大家一起去创造一片蓝海,要有个性,走出自己个性化的道路。时代不同,成功的方式也不同。在讲座中,季寒冰多次强调年轻人一定要勇于实践,内心要强大,不惧怕失败。

活动中同学们也积极向季寒冰提问,针对同学提出的如何更快的适应社会和工作环境,大学生在校需要培养哪些品质等问题,季寒冰语重心长的讲到,年轻人要放下自己,要先学会付出,看自己能为整个团队做些什么,要脚踏实地,不能眼高手低,刚开始不要对自己有一个不太现实的期望,不要永远停留在想的过程,实现目标的过程中既要踏实的走,也要勇于承担。

在讲座最后,李劲湘代表学院对季寒冰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交大和电院发展的努力表示感谢,期待季寒冰以后能多回交大,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人生经验,提高同学们的社会适应能力。

通过参加本次讲座,B16电子系党员被季寒冰丰富的人生经历和饱满的家国情怀所感染,党员们切身体会到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成长机会,不断进步,夯实专业基础。同时也认识到个人品德培养的重要性,要像季寒冰一样常怀感恩之心,时刻以党员准则要求自己,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


【作者】许兴华 邱实

【摄影】唐健伦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