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党建 >  支部工作

电院2018年春夏学期学生党支书大会举行

[ 2018年3月9日 ]

3月7日下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8年春夏学期学生党支书大会在电信群楼3-100举行。电院学生党总支书记田怡萌以及全体党建指导老师出席大会,电院全体学生党支书参加大会。大会由电院辅导员焦文宾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田怡萌首先对春季新学期电院学生党建工作规划进行了介绍。新学期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根基是按要求做好党员发展转正工作,她在大会上梳理并规范了党员发展流程,明确了党员发展和转正工作的时间节点。田怡萌强调,应当注重提升党支部在团支部推优工作中的作用,并强化党支部对于发展对象的过程考察和最终把关。

随后,田怡萌介绍了新学期的重点工作为星火计划攀登计划、“共行计划,将分别用于骨干培养、本科生支部与教工支部结对以及研究生支部与重点单位结对,将党支部作为一个平台,培养同学全方面能力,引导更多的同学进入科研领域,提早了解重点企业情况。

她还介绍了近期需要完成的工作,督促各支部落实年度考核和民主评议,明确党支部委员会分工等制度,做好主题党日出勤考核工作。最后,田怡萌从材料提交率、活动主题等角度总结了主题党日开展情况,并勉励大家稳扎稳打做好党支部工作,再创新高。

   大会的第二个环节是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分享。来自本科生国防生党支部的云虎和B16微纳电子第三党支部的斯俊烨分别分享了支部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云虎从本科生国防生党支部的背景讲起,介绍了支部落实两学一做、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等活动的情况,分析了国防生党支部专业分享交流、“以大带小的学业辅导机制,也分享了前往卫星发射中心开展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心得体会。

   斯俊烨回顾了过去党支部活动的工作点滴,展示了该支部的优秀组织生活案例。他强调,应该结合支部自身特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身为党支书也要注意分配任务,和支委及党员骨干分工组织活动,遇到困难时应当多和党建指导老师交流,寻找解决方法。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结束。

作者:洪良怡

摄影:唐自立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