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党建 >  支部工作

插上改革的翅膀 勇攀“双一流”高峰——自动化系图像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 2019年1月7日 ]

2018年1219日,自动化系图像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一起进行专题学习,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还迎来了两位特殊“嘉宾”——退休党员施鹏飞、胡福乔同志,他们特意赶来和我们一起过组织生活。

赵群飞书记支持会议,并提纲挈领地向党员同志们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的几个要点:三大里程碑、十个始终坚持、三个伟大飞跃、三个充分证明、九个必须坚持等,这些要点高度概括了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取得的巨大成就及其基本原因。40年,虽然弹指一挥间,但这是风雨同舟的40年、披荆斩棘的40年、砥砺奋进的40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书写出中国特有的改革画卷,向世界展示了古老中国的博大胸襟和气度。

退休党员施鹏飞同志也分享了他对改革开放40年的体会和感想。改革开放让他有机会与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俄罗斯等世界各国大学进行交流和合作研究,并走在模式识别与智能技术的前沿,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智能领域的各种人才。从施鹏飞同志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工作在教学和科研一线的老党员如何教书育人、如何敢为人先刻苦攻关、如何用自己的言传身教践行和拥护改革开放。


会上党员同志们纷纷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改革开放40年来自己的所感所悟。改革开放带来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作为高等学校的教师党员,肩负着为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为国家研究自主核心技术等重任,需要脚踏实地,用永不懈怠的精神继续走在改革的路上,因为我们知道:虽然“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让我们插上改革的翅膀,勇攀双一流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