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党建 >  支部工作

电工中心党支部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

[ 2019年1月7日 ]

   2018年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隆重表彰了100名改革先锋和10名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19日下午,电工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改革先锋的先进事迹,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张士文同志主持。


张士文带领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改革先锋的先进事迹。总书记的讲话指出变革和开放总体上是历史常态,改革开放是党的一次伟大觉醒。40年的改革历程,取得了一系列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也涌现出一大批分布在科技、农牧、经济、社会、体制、企业、文化卫生体育教育等各个领域的先锋模范,发挥了突出的示范引领作用。

支部委员乔树通同志表示,作为改革开放的同龄人,在观看了大会直播、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很受鼓舞。进入新时代,要立足岗位,结合我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坚持教书育人第一职责,在课程教学等方面不断拓展视野、提高能力,为推进“学在交大”贡献自己的力量。其他党员也纷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及改革先锋的事迹,结合中心发展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支部书记张峰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党的十九大对我国发展提出了更高的奋斗目标,要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要学习改革先锋,敢于冲破思想观念束缚,敢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改革开放精神;学习改革先锋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电工中心所有党员一定要不忘改革开放的初心,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持续推进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为高等教育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做出新贡献。

 

文:乔树通

摄影:吴月梅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