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党建 >  支部工作

软件学院师生党员参加红歌传唱活动 师生共唱经典 传承红色记忆

[ 2019年6月10日 ]

   6月5日下午,软件工程本科学生党支部和软件学院教师党总支的师生们参加了“电院师生红色经典传唱”活动。党总支还邀请了非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红歌传唱。在肖双九老师的指挥下,师生们倾情演唱了一首经典老歌《映山红》。歌声唱出了革命年代人民对党的军队的热切盼望和深厚情意,唱出了新时代党员对党的历程的深刻理解。师生们的歌声深情动人,获得了观众的热烈响应。

   音乐承载历史,歌声传递真情。红歌经典传唱活动是电院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红歌精神及歌曲背后的历史,激发师生们的参与热情,强化党支部凝聚力,培育爱国情怀,树立使命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参加这次的红歌传唱活动,软件学院师生党支部一个月前就开始了的认真排练和准备。肖双九老师先跟大家仔细讲解了《映山红》这首歌的历史背景,为什么人民群众对党对红军有那么强烈的思念和盼望,音符和歌词中蕴含的深层情意怎样来表现。老师和同学们认真聆听,努力从识谱视唱到多声部配合,每一个情绪的推进和声音的转换都力求表现出来。

   肖老师还告诉大家,合唱是非常好的团队合作。每一个人首先唱好自己的声部,更重要的是要聆听其他的声部,多声部配合才能有好的和声。因为肖老师的要求很高,大家在排练中深刻地体会到合唱的难度。但当老师同学们终于能够相互完美配合,唱出完整动人的歌声时,大家的兴奋和喜悦洋溢在了脸上,也深藏在了心底。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