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党建 >  支部工作

“与饶芳权院士面对面”交流会成功举行 --电气工程系教工支部与研究生支部共建主题活动

[ 2019年6月21日 ]

   201966日上午10时,“与饶芳权院士面对面”交流活动在电院群楼3-208会议室举行。本次交流会由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主办,饶芳权院士受邀出席,电气工程系教工支部青年教师以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电气工程系教工第二支部具体组织。本次交流活动涵盖了院士、中青年教师、研究生党员等广泛群体,得到电院领导及兄弟支部的大关心和支持。电院尹毅副院长、电气工程系冯琳副书记代表院系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交流会中,饶院士深情回忆了自己求学和工作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在生活简陋和学习资源匮乏的情况下的奋斗故事,讲述了我们国家电机技术是如何从以前需要他国援助,到后来在饶院士这代人努力下逐渐掌握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再到现在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的发展历程。

   饶院士寄语青年教师要肩负起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的责任,自身专业素养要过硬;同时也要学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学习前人的经验方法。面对目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饶院士希望年轻学子要弘扬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精神,敢于接受挑战、克服困难。

   在场师生对饶院士坚持不懈和不忘初心与祖国同向同行的高尚情操,纷纷表示由衷的敬佩。通过本次活动,电气工程系青年师生们,备受鼓舞,将满怀激情和动力投入未来的学习工作中!

摄影:研究生电气第一党支部 辛熙锴

供稿: 辛熙锴 马柯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