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党建 >  支部工作

光纤所党支部和电子系博士生第二支部前往亨通集团进行党建共建交流

[ 2019年8月14日 ]

813日,应亨通集团邀请,在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杨一帆副书记以及光纤支部孙卫强书记的带领下,光纤党支部以及电子系博士生第二支部一行10人前往亨通集团吴江光纤制造基地访问参观。亨通集团管理学院李谷村院长介绍了亨通党建工作经验,展示了党员在企业发展以及技术创新中所发挥的模范作用。杨一帆副书记代表电院介绍了交大科研、师资队伍、代表性科研成果以及学生培养情况。随后杨一帆副书记代表电院与亨通集团签署了党建共建合作协议,为后续党建合作以及技术交流提供了框架性约定,使今后的交流合作制度化、常态化。

在李谷村院长陪同下,参观了光纤核心技术-光纤预制棒生产车间、特种光纤加工车间,现场观察光纤从预制棒生产、拉丝、成盘的整套工艺流程。当看到一根光纤预制棒连续拉制出长度为15000公里单根光纤时,从事光纤通信研究的博士生们深刻体验了光纤通信在重塑现代信息社会过程中所展现出的生命力和震撼力,增加了从事光纤通信的自豪感。

在业务交流会议上,亨通集团技术中心袁健主任介绍了亨通在光通信、电力输运以及量子通信方面情况。支部书记孙卫强教授介绍了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光器件、光传输以及光网络方面的研究成果,何广强副教授介绍了量子通信、光频梳测距、非线性光纤损伤补偿方面的工作,并就如何解决满足未来光通信需求的新型光纤设计问题,实现光纤产品的多样化提供了意见和建议。诸葛群碧副教授介绍了光纤通信与人工智能的融合前景,进一步探讨了光纤通信的未来发展方向。

高校具有扎实的理论分析能力,学术视野开阔,清楚光通信的产业前沿,并具有人才优势,企业拥有先进的加工平台和丰富的加工经验,本次活动为高校和企业提供了一个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桥梁,期待强强合作,开展深入技术合作。双方约定将在近期开展技术层面的深入交流,围绕企业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开展合作。

亨通集团技术研究院魏忠诚院长、人资管理中心杨骏总监、刘建中经理、肖华副总经理等多人共同出席本次活动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