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当前位置: 教工党建

电院机关一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活动

[ 2019年11月18日 ]

9月29日下午,电院机关一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共有30多位党员参加。活动由一支部书记丁梦雪主持。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丁梦雪带领一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她介绍了这本书的每一章的重点内容,包括初心和使命的内涵等。

活动的第二部分,大家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黄大年的先进事迹。支部纪检委员高霞从黄大年同志的生平说起,详细介绍了他的先进事迹,号召大家学习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意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最后一部分的主题是伴随新中国70周年成长,结合自身经历谈“初心”与“使命”,支部里不同年龄段的老师纷纷发言。60后的代表黄震和黄晓红两位老师结合自身工作,表示只有怀抱着初心和强烈的责任心,才能认真地完成好工作,尽心尽责地服务好师生。党委书记苏跃增作为60后的代表,也发表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他认为初心、使命的具体内容是随着时代变迁,但核心还是为人民服务。70后的代表党委副书记杨一帆表示,党的领导让国家逐渐强大,这次学习让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并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为老师同学们做好服务。80后的代表陶伟老师和新加入支部的李琳杰、饶清两位老师以及90后的代表董欣悦老师结合自身体会,谈了自己的感想。习总书记的表述提纲挈领,内涵丰富。对于管理人员来说,初心就是做好教书育人的服务工作,同时也要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论内涵,同时被黄大年同志的精神所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为祖国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摄影:李书怡

撰稿:李书怡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