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党建 >  支部工作

电院B19电气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2019年11月18日 ]

2019年9月27日,电院B19硕士电气第二党支部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书籍,交流理论学习心得,并观看主题教育视频,向为新中国成立而献身的革命英烈致敬。

支部书记赵小瑾首先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河南修武支教的经历,盛赞了当地的基层党员王村长。她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不忘最初入党的动机,磨练自己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学习理论知识,面对困难不放弃,面对诱惑不妥协,保持一颗纯净向党的心。

随后支部成员踊跃发言。周儒畅同志慷慨陈词,他细数了近代以来中华名族遭受的苦难,并且指出只有像老共产党员一样为人名做牛马,人民才会记住他。彭中原同志感同身受,他想起了老家的大学生村官,甘愿一辈子在基层服务人民,支撑他们度过岁月的正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纪检委员王泽鲲同志细说了老英雄张富清扎根偏远山区,为祖国奉献一生的事迹,他指出一个勇于自我净化、自我革命的政党,才能永葆先锋本色;一个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党,必将挺立时代潮流。


支部副书记朱浩同志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2020年我国将实现全面小康,2035年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2050年建成社会主义强国,在这个最好的年代,各位必须深知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刘子宸同志回顾了党的历史,从秋收起义、南昌起义,到三大战役,再到香港澳门的回归,一步一步我们党发展壮大起来,靠的就是一批又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共产党员。

最后,支部书记赵小瑾同志总结发言,她强调昨天的成功并不代表今后能够永远成功,过去的辉煌并不意味着未来可以永远辉煌,作为中国共产党员,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和使命,继往开来,勇往直前。


会后,电院B19硕士电气第二党支部集体观看了建国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支部成员们深深感动于影片展现出的每一个“小我”与祖国母亲之间深厚的感情,感动之余也备受鼓舞,立志要刻苦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增光添彩。


撰稿:朱浩 赵小瑾

摄影:党皓天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