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党建 >  支部工作

B17硕士软件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办实事好事主题党日活动

[ 2019年11月18日 ]

2019年10月29日中午12时,B17软件党支部在软件学院3101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和办好人好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的内容是秋招求职经验分享和好人好事的分享,特别邀请的听众为一些低年级的学弟。

本次活动伊始,支部书记丁峰同志简要概括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带领广大党员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开展志愿服务。强调身为党员,要主动帮扶困难群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邀请经验分享的几名党员是在秋招成功收获offer的同志,由他们为学弟们做求职分享。

首先,丁峰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每年的春招大概在3月份左右,因此需要提前准备,可以刷刷leetcode,准备下数据结构,等一些基础知识,针对自己想投的企业,阅读相关的面经。一般一面会过一遍基础知识,越往后则越注重项目经历,需要自己对项目经历有精心的准备,不怕层层深入。春招对秋招有所影响,像阿里大多数名额都分配给了实习生转正,春招面试失败的同学,可能没有秋招的机会。

王宁同志对自己的求职经验进行发言:研究生阶段找工作主要有两方面的准备。首先是刷算法题。算法题是各家公司面试的敲门砖,建议大家认真刷《剑指offer》,里面的题都比较经典。有余力还可以刷刷leetcode经典题,按专题刷。第二是认真准备简历,要按照自己所应聘的岗位准备。详细描述方向相关的经历,并且一定要完全熟悉简历上的所有内容和相关知识。最后王宁同志祝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谈起求职经历,卜衡同志如是说:“我大概是春节期间开始准备实习面试的,也是主要看《剑指offer》,然后刷刷题,跟前面同学分享的差不多。我主要介绍一下关于选部门方面的一些看法(来自某位不方便透露姓名的大佬),第一是看人,也就是看主管,主管能力的强弱直接决定了部门的发展,以及获取资源的数量;第二看部门工作内容,是否是核心工作,是否还有发展空间,这决定了我们的发展前景;第三看公司氛围以及工作环境,毕竟是需要长期生活的地方,所以这些软实力也很重要。”

对于秋招,邓毓峰同志谈了三点感悟:首先,《剑指offer》一书的题目都很经典,很多公司的算法题都是这些题目的变种。所以需要掌握这本书中的解题思想。其次,就今年的华为招聘来看,它的提前批(优招)面试的时间很早,被面试的几率大。如果春招找实习的时候,笔试已经通过,秋招在网上申请了,就可能直接进入面试环节。而字节跳动的招聘,分为很多批次,可以做足准备再投递简历。最后,像我这样技术实力一般的同学,可以通过“广撒网”的方式,先争取拿到offer, 再做选择。

江浩同志分享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好人好事:事情发生在苏州开国际学术会议期间,大会的最后一天,忙里偷闲,便约上好友一同前往苏州当地有名的景区游玩,因怕误了时间,早早就来到了景区,但还未到开放时间,想想就去附近的肯德基简单吃点东西,当我和朋友都点完餐坐在窗前准备吃时,突然窗外凑上来一张沧桑的面庞,咋一看,原来是一位老奶奶,她什么话没说,就一直盯着吃的,眼里满是期待。二话没说,我和小伙伴立马去买了一份一模一样的套餐,并邀请老奶奶进到店里来吃,看着她狼吞虎咽的样子,不禁同情这样的老人怎么没有儿女照顾,生活如此凄凉,这样的日子还能坚持多久?但愿世间处处都有真情在,遍地都能有温暖。

最后丁峰书记对本次活动做总结,强调了此次求职经验分享的目的和意义,要充分带动广大党员设身处地为身边的人民群众着想,时刻记住党员身份,带头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做好事。并号召大家把好人好事活动落实到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中。


撰稿:杨振

摄影:邓毓峰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