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党建 >  支部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电气第一党支部支部大会顺利召开

[ 2019年12月4日 ]

2019年11月29日下午3-5时,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电气第一党支部支部大会在微电子报告厅召开,电院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李智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书徐新星和组织委员杨帆共同主持。

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唱国歌。

李智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电院近期的党建工作,对博士生电气第一党支部这届支委班子3年来所做的工作做出了肯定,并介绍了进行本次支部重组工作的背景,据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第二章第四条要求规定:党支部党员人数不超过50人。

博士生电气第一党支部将按照专业和人数要求重组,划分为三个支部,电力系统自动化方向两个支部,高电压与绝缘技术方向单独一个支部,分别是博士生电气第一党支部(系统方向),博士生电气第三党支部(高压方向)和博士生电气第四党支部(系统方向)。大会公布了新支部人员名单,并完成了支委的民主选举和确认。



接下来是秦汉、杜莹、邱迪和贠靖洋四名同志的发展大会,四名同志分别就个人情况,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今后学习和工作的思考四个方面进行了简述,入党介绍人宣读介绍人考察意见,与会党员就是否发展该同志成为预备党员发表意见,徐新星代表支委向支部大会报告对积极分子的综合考察意见,支部成员就是否发展该同志进行无记名投票,最终四名同志都光荣的成为了中共预备党员。

徐新星向大家说明了,本学期以来,支部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开展的活动和下一步计划。支部从9月至今组织阅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支部党员提交心得体会;为学弟学妹做好事,向各实验室收集研究宣传资料,供本科生尽早认识实验室,寻找感兴趣的科研方向,争取早日科研报国;组织三会学习和支部自查整改等,支部努力学习和践行主题教育精神。

此外,支部在2019年春季和秋季共转入19名19级新生党员,借此机会,各位新生党员在大会上做了自我介绍。

接下来,徐新星代表本届支委,做了这一届支委三年的支部工作总结。博士生电气第一党支部三年来召开多次学术经验交流,就业择业经验交流会,逐年实现与电气行业内重点企业“三大电气”共行交流对接,签署了《共行共建合作协议》,建立高校学生党支部与企业的共行共建平台;建立支部群和学术经验交流群,加强支部凝聚力建设。对支部建设工作经验和方法进行了分享,为今后的新支部建设提供工作参考。

本次大会接近尾声,支书组织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本次支部大会至此圆满结束。

摄影:钟蕊霜

编辑:钟蕊霜

校核:杨帆、徐新星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