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最新消息

【党史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气工程系退休党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活动顺利举行

[ 2021年4月29日 ]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电气工程系退休党支部的党员同志齐聚在徐汇校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活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尹毅,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朱淼,总支副书记冯琳,校老干部处林宇佳,近30位退休党员、20位在职教师与学生代表出席活动。上海交大原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建强教授受邀为支部党员讲授党课。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唐厚君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429110726.jpg

活动开始,党支部书记叶伟回顾了支部筹备本次活动的历程,今年七月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在这样的背景下回忆每位党员的入党初心,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具有特殊的意义,未来退休党支部将通过筹划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朱淼和尹毅分别致辞。朱淼对老党员同志大力支持支部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建党一百周年相关活动的安排。尹毅指出,当前交大电气工程学科正处于蓬勃发展的关键时期,期待德高望重的老教授为学科建设更上一层楼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10429110749.jpg

之后,支部为五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举行特别庆祝活动,向老党员们数十年如一日为中国电气工程高等教育的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的高风亮节致敬。唐厚君宣读了表彰名单。电气系领导为李福寿、邓锡英、徐克钦、孙文卿、顾其善、黄志孝、岑文辉、荣美芝、陆自南、罗昌渠、陈樟潮、蔡雪祥、郁惟镛、姚若萍、俞槐铨等十五位拥有五十年党龄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黄文焘代表与会各教工支部支委、年轻教师骨干向老同志们表示祝贺,年轻的电气一辈将接过中国首个电气工程高等学科的火炬,也将为之奋斗终身。

微信图片_20210429110758.jpg

随后,李建强为支部党员讲授题为《百年辉煌:传承历史 面向未来》的党课。李建强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历史总结为一部奋斗史、探索史和自身发展史,高屋建瓴地阐释了我们党自1921年成立后28年浴血奋战的奋斗历程,新中国成立后曲折前进的艰辛探索,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成就。党课以陈独秀、瞿秋白等党的早期主要领导人和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生动事迹,引导党员同志客观全面地科学评价党史中前赴后继的重要人物;以《觉醒年代》、《血战湘江》等经典影视作品,带领党员同志深情回顾了党史中波澜壮阔的重要事件;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铁腕反腐的卓越成绩,向党员同志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勇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李建强强调,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个巨大的宝库,为我们走向前进提供了不竭的动力。李建强勉励党员同志传承历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在学习党史中增强“四个自信”;面向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党史中肩负起振兴中华的时代责任。

微信图片_20210429110736.jpg

活动最后,在冯琳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志铿锵有力、坚守初心的铮铮誓言在会场久久回荡。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