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最新消息

【红歌咏流传】电院举办“激扬青春风采,礼赞百年华诞”红色经典传唱活动

[ 2021年5月28日 ]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展现青春风貌,2021年5月17日至5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于电信群楼3号楼东侧举办“激扬青春风采,礼赞百年华诞”红色经典传唱活动。电院76个师生党支部倾情献唱,用青春之声,爱国之声为建党百年献礼。

image.png

5月17日中午,红色经典传唱活动开始在电群举行。电院党委书记苏跃增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鼓励全体党员通过咏唱红歌、诵读经典,加强党史教育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并在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开幕式上,电院教工机关第一党支部、电院教工机关第二党支部、B19硕士电气第二党支部、本科生试点班第一、第二党支部、教工微波与电路联合党支部、博士生微波与天线党支部进行了演唱。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为了在演唱红歌时展现最好的状态,电院各党支部在演唱前进行认真开展排练工作,教室、会议室时常传出悦耳的旋律。

image.png

image.png

 “一首红歌一面旗,一支红曲一把号”,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铸就厚重的革命文化,红歌是革命文化传承的一种形式。从最早的《国际歌》,到《十送红军》,到《歌唱祖国》,再到《走进新时代》,一首首红歌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见证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十电院接续奋斗,百年文化薪火相传!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电院党委精心组织,重磅推出7个“一”、10个“十”、2个“一百”的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打造“红E”工程特色品牌,筑牢党建压舱石,凝聚发展新势能。

本次红色经典传唱活动是其中重要的一环,咏唱红歌,诵读经典,唱好建党主旋律,引领发展新风尚。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传唱活动引起师生的热烈反响,学院的师生党支部在传唱红歌的过程中,了解红歌创作的时代背景,用心感受旋律背后的激荡岁月,领会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革命精神,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电院党委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开创电院党建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