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最新消息

党史学习|电院网安通信学科教工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 2021年6月11日 ]

近日,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落实落地,电院网安通信学科教工党支部和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SMG)技术中心安播运维部党支部、总师室党支部、系统和研发党支部在上视大厦联合开展以“学党史、促主业,共筑网络空间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网络安全、人工智能技术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3.jpg

电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薛质教授和SMG技术中心张宜静主任分别发言,就共建交流的组织形式、目标以及技术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

党史学习4.jpg

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电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ISC2上海分会主席施勇普及了网络勒索病毒及安全防护相关技术内容,王士林教授介绍了网络安全最新趋势以及人工智能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应用。SMT总经理助理沈晓东介绍了SMT技术工程域与上海交大的合作项目,总经理助理兼产品中心总监陆趣讲述了人工智能在广电技术领域的运用以及面临的困惑。

QQ截图20210611012218.jpg

此次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践行了以党建为抓手,明初心、强责任、促主业,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交流,促进合作落地。

经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加深了自己的相关认识。

邹福泰:此次与SMG的交流活动,是贯彻新时期“结合科研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科研”的具体举措。活动促进了双方的业务交流,加强了党员的科研服务意识。在科研一线的教师了解到企业的应用现状和需求,企业也掌握了当前的应用研究前沿,有助于今后更好开展工作,服务社会。

王士林:学党史、促主业,通过此次与SMG三个支部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对SMG相关业务的了解,并对其中与人工智能安全相关的技术环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双方对AI安全领域新技术在SMG实际业务中重要性达成了共识,并对今后可能的合作方向进行了初步的接洽。

施勇:适逢建党100周年,学党史、促主业,我们与SMG的党员同志们交流了网络安全最新的形势和技术,了解了网络勒索对企业的严重危害,强调了网络安全在传媒行业的重要性,共同探讨了相关安全共建的议题,对筑牢网络空间安全防线具有重要意义。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