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最新消息

党史学习|电院AEMD平台直属教工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

[ 2021年6月25日 ]

百年电院栉风沐雨,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交通大学首个党支部成立96周年。为发挥支部协同效应,巩固支部战斗堡垒,在学院“红E工程”总体布局下,特推出“党史学习接力”专栏,展现“一支部、一特色”的支部风采,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微信图片_20210624205408.png

知党史才能更加自觉牢记初心,明党史才能更加坚定担当使命。为积极响应党史学习号召,夯实支部成员政治理论素养,电院AEMD平台直属教工党支部策划了“光辉历程:学党史、明初心、守使命——你我共当党史主讲人”系列活动。活动以党的百年历程为学习素材,以时间为主线,以大事件为标注点,每十年为一讲,每位支部党员轮流担当主讲人。

大家认真研读党史、购买党史书籍、查找文献资料、交流心得体会、分享所思所想所悟,把每一次党史学习活动都变得异常丰富精彩,让党史学习真正入脑入心。


 

 

主讲党员同志们从土地革命时期,讲到抗日战争时期;从解放战争时期,讲到新中国的成立;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讲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历史,常读常新。

参加学习的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党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一座巨大的精神“富矿”。我们应该深挖这座“富矿”,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增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展现新风采,取得新成绩。

党支部书记刘毓闻表示,学百年党史,就好像回顾目睹了中华民族走过的风雨岁月,也让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上海是党的诞生地,有丰富的红色资源,百廿交大更是与国家民族命运休戚与共,有着深厚的红色基因。作为交大人,我们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牢筑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好红色文化的传播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该系列党史学习活动目前已开展至第七讲,计划七一前夕完成全部系列学习,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在理论学习中回顾、领悟党史,更在亲身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

程秀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AEMD平台直属教工党支部以1921-2021百年时间为主线,以大事件为标注点,每十年为一讲,每周一讲。每位支部党员独立用心地完成了十年党史的资料查询、整理、准备与主讲。党员们都盼望着每周二中午午休时段45分钟左右的十年党史“连续剧”的学习,盼望着大家对党史的历史事件、人物的深入讨论,分享所思所想所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在学习中领悟坚守理想信念,并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奋发有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付学成: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近代多灾多难的中国,造就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通过学习党史,让我明白只有共产党才能将中国从苦难中解救出来。面对国际复杂的环境,我们更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和美好局面,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执行党的决策。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