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党组织建设及活动情况

电院学生党支部学业辅导活动举行

[ 2012年5月17日 ]

59日和16日晚,电院电子工程系“通信基本电路”课程学习讨论班第五、六期活动,在中院106教室成功举行。讨论班由电子系博士生第三党支部和2009级本科生信息工程党支部共建。

两期活动的主题分别为“AM调制电路”和“AM解调电路与混频电路”。活动中,针对本科同学事先提交的较难的课后习题,博士生党员做了细致的讲解,对相关知识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讨论时,大家又发现了一些新的问题,几位本科同学走上讲台,纷纷对新问题发表自己的意见,并提供各种各样的解释方法。经过一番争鸣,同学们最终发现所有方法从根本上都是一致的,由此,问题得到了完满的解答,对课本的知识理解也更加深入。讨论结束后,大家表示对AM调制、解调电路和混频电路的分析方法都获得了更清楚的认识。

课程讨论之余,博士生党员还为大家奉献了两场科普小讲座。无线通信技术研究所的博士生党员介绍了无线通信当今的热点问题——物理层网络编码的大意,通过一个简单的小例子,展示了科研前沿的风采;空间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的博士生党员则示范了如何用北斗星计算时间、精度和纬度,并说明用人造的“星星”和精心设计的无线电信号,就可以实现便捷而精确的定位和导航。小讲座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激发了同学们探求新知识的热情。

“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初夏生机盎然,在灯火通明的教室中,在热烈的讨论气氛里,新一代交大人如新苗般茁壮成长。相信在电院学生党总支的指导下,通信电路讨论班一定能够更好地凝聚各个党支部的力量,在今后的实践中越办越好,成为大家交流沟通的桥梁。

活动得到学校985三期“示范党支部”创建基金的立项支持。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