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党组织建设及活动情况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本科生党支书大会

[ 2012年5月8日 ]

57日晚,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书大会在电信群楼3-200隆重举行。200920102011级本科生党支部党支书,电院学生党建联席会原任及现任秘书处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电院学生党总支书记胡艳丽老师及本科各年级党建指导老师也作为嘉宾出席了会议。

学生党支部是学生党建工作开展的核心与基础,电院学生党建联席会是学生党建工作开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学生党建工作构架与职能的进一步完善,加强学生党建各单位间的沟通、协作与交流是推动党建工作进步与发展的重要内容。因此,从本学期起,电院规范了全体党支书的例会制度,通过例会予以强化。

此次会议首先由胡艳丽老师对电院整体学生党建工作致以寄语。今年是基层组织建设年,党建办公室值此之际推出新的党建联席会制度,为进一步扩大党组织影响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胡老师寄语之后,电院学生党建联席会秘书处进行了交接仪式,由电院本科生2010级党建指导老师刘毓闻宣读了学院党建联席会离任成员名单,并由胡艳丽老师授予离任成员荣誉证书。随后,新一届学院党建联席会秘书处成员与大家见面。

之后,由新任秘书处秘书长陈家兴、组织部王钰楠、考核部申泽宁分别发言。陈家兴讲解了“四横四纵”的全新发展理念:“四横”即本科四个年级,“四纵”即党建现有的组织、考核、宣传、发展四个部门。除此之外,各支部与党建通力合作的理念也需要得到进一步完善与执行。王钰楠详细介绍了五月份的党组织生活:党组织生活是由党组织统筹、组织部安排、党支部执行的一种推动党性宣传的优秀组织活动。本次五月份党组织生活,分为策划期、审核期及活动期,其中,策划在审核期交至宣传部,宣传部将其呈现,让党建活动深入人心。本次党组织活动的主题为“欢庆五四”,包含“欢庆五四”、“母爱无疆”、“亲近绿色”、“因为有你”四部分内容。申泽宁介绍了党员考核条例:新的考核制度由第一课堂成绩、第二课堂成绩、日常考核以及群众反馈组成,全方位考察党员的整体素质。

大会最后,就会议内容进行党支书的现场提问和解答。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