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党组织建设及活动情况

电院学生党员学习刊物《支部参考》首期出炉

[ 2012年4月12日 ]

    411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整理编辑的电院学生党员学习资料《支部参考》3月刊正式出炉,刊物通过电子版的形式下发学院每个学生党支部,今后将作为学生党员日常学习交流和支部组织生活专题讨论的重要内部刊物。

 

    刊物以《支部参考》为名,以月为期,由“时政墙”、“史真阁”、“言论堂”、“风采廊”、“瞭望台”五个板块组成。其中“时政墙”包括“国内要闻”、“环球热点”和“校园速递”三部分,“史真阁”包括
“历史事件”和“真实人物”两部分,“言论堂”包括“政策解读”、“理论研究”和“文化推广”三部分,“风采廊”包括“申报总结”、“支部建设”和“特色推广”三部分,“瞭望台”包括“下月主题拟定”和“下月校园动态”两部分。由此,《支部参考》形成了固化的主体框架和主要思路,在学院党建老师的分工负责下,通过月度资料的收集筛选、月度活动的汇总整理,按照既有时间节点形成了具体内容的编写和充实。

    刊物旨在依托学院深厚的学生工作基础,总结和提炼既往优秀成熟的党建经验,开阔和延展现有培养教育的工作视野,深化和提升学生党员的政治敏感性和社会研判力,增强和促进学生党组织的文化引导性和价值凝聚力,从而营造学生党员学有所依、习有所向的积极氛围,也为学生党支部创先争优提供展示平台和交流载体,进而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从有形到无形、从操作到感染、从被动到主动的进一步转化和发展提供积极路径和有力助推。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