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党组织建设及活动情况

电院博士生党支部举行户外读书讨论会

[ 2012年4月25日 ]

四月的上海,天气晴朗,风和日丽。为响应上海交通大学“经典悦读”读书活动,值“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A1103491班全体博士生在繁忙的科研之余,走出校园,回归自然,于2012422日下午来到公园,在游览自然美景的同时,开展了一次别具一格、意义非凡的户外读书讨论会活动。

大家在一片空地席地而坐,开始了今天的主题活动——读书讨论会。首先由班长黎想同学介绍了学校本次开展“经典悦读”世界读书日系列主题活动的目的、内容及要求,传达了院党委副书记杨一帆老师、院学生党总支书记胡艳丽老师对此次活动的建议及具体要求,接着大家围绕“工科博士应该读什么书”、“如何抽出时间来读书”、“如何坚持阅读”“阅读经典对博士的人生规划及开展科研有什么促进作用”以及一些具体的话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工科博士生,有必要定期抽出时间来阅读一些诸如金融经济、文史哲学、时事政治等方面的书籍,一方面有利于开启智慧,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培养情操,提高素养,另一方面能够激发大家的科研灵感,促使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和精神。作为一个合格科研工作者,除了扎实的基本功底外,还需要具备一些基本的素养,如远大志向、兴趣博雅、乐观态度等等,这些都可以从阅读中国古代的经典文学书籍中获得。

讨论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由于时间原因,不得不结束,大家都意犹未尽。这次讨论不仅加深了同学之间的感情,更重要的是号召了大家去“读好书、好读书”,在实际行动中提高自身的人文素养,切实落实学校打造书香校园的活动目的,同时为A1103491班创建“标兵班级”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访问数量: